奶糖星

无机物



年纪变成二开头之后人好像就会自然而然去思考一些以前不会去想的事情,未来不如十几岁时觉得的那么遥远,但未知的程度却翻了好几倍。尝试在写一些东西,结果关于爱的部分又让我迷茫起来。十几岁时的喜欢很简单,是莽撞的,自我的,在最个性的时候遇到一个想要珍惜的人,尽管生气的时候也有,但心里害怕对方受委屈的想法一样很强烈,退步和赌气交换着出现。


渐渐成熟之后快乐的时光真的比以前少了很多,大概想要的东西多了,价值不一样了,人也会变得不容易满足。很难像以前一样想什么做什么,会开始考虑大局,会提前做准备,也变得没那么有勇气了。


实在是太难了,很多很多事,小但是繁琐的,还有打击很大的,光是协调这些东西就已经让我精疲力尽了。总是觉得愤怒,觉得沮丧,觉得累,快乐不是没有,只是很短暂。生活是一眼就能看得到头的,但过程总是漫长又痛苦。在这样的状态里谈爱,真的太难了。


后来的爱应该是什么样,我想应该有大半的妥协和忍耐。被这些那些东西折磨的神经,在某一个瞬间可以得到宽慰就已经很可贵,今天我忍忍你,明天你忍忍我,想过很多次“算了”,但最后还是这样将就着过去了。


听起来让人觉得失望,但在一滩浑水里挣扎着的两条鱼,即使周围的环境不太美好,相伴的过程也还算得上浪漫。我也很累,我也很难,但是我爱你。这句话也太勇敢了。


【不知道在废话什么】


评论(6)

热度(32)